Agra

不寫同人了
不會在這裡更文了
大家有緣再見(88
我還是neverland,就是不寫了

阳光

第一人称视角

看起来超级OOC


可以短篇也可以长篇

只是我下次再写文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TT

没后续好像也可以哈哈哈

想了好多但好短

我要继续去做报告了


以下正文



*******************


要专心的把电脑里的工作完成,对平常的我来说不是一件很难的事。而如今,我的思绪却不断地往柜台飘去。


这里是离我工作室几条街远的咖啡厅,经营者是我的好友赵美延,对我来说,她在三明治里不放蔬菜,就是我来这里的唯一理由。她正在厨房处理东西,而她也不是我心思不宁的罪魁祸首。


我说的那个人,那个女孩,那个令我工作无法顺利进行的女孩。似乎是美延店里新聘的店员,我好像听过美延念着店里需要新人手。


那女孩在柜台的一举一动,都像是在宣告着她耀眼的存在。阳光似舞台的聚光灯焦距在她的所有动作,柜台后的空间就是她的舞台,她的笑容,她的眼睛伴随着笑容眯起。我错了,太阳并非聚焦于她之上,而她就是太阳本身,所有举动都在不经意的绽露光芒。


我听过了她的嗓音,就在我要开口向她点饮料的时候。


“妳好~”她招呼着。


可曾听过沈厚金属发出的鸣声,那是我的想法,低鸣的嗡声与我的心弦共鸣着。胸口传来一股难以压抑的冲动,叫嚣着要我认识这个女孩。


在我开口向她说出冰可可这三个字时,我的脑海已经跑过无数的和弦与音调,思考着能否和她的嗓音完美契合。


等我回到位置上,我赶紧打开手机,把灵感录制下来。


心脏撞击着胸腔,我坐立难安。


我一定要邀请她来我工作室一次,我要听她唱歌,我要她唱我的歌。


然而这都不是最致命的,我不是个那么容易陷入的人,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,工作上的灵感和情感是要分开的,这点我清楚明白。但问题出在,当她朝着我走来,放上冰可可,笑容灿烂,第一天工作的稚嫩在她的举止间流露无遗,尝试想掩盖她自己失误的羞涩。我必须掐紧自己的手腕,抿着双唇,才能制止自己差点脱口而出的可爱字眼。


我刚刚所说的灵感与情感,就像我现在杯中被搅拌均匀的冰可可,要从其中在分离出什么,都不可能了。


工作进度几乎是零,冰可可倒是迅速见底。我强制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电脑荧幕上,上面是我目前和歌手合作的MV内容以及舞台概念,我强迫自己专注,试图去思考这次的舞台服装风格,以及概念走向。但是每当我卡上一个需要陷入沉思的问题,我的视线就会不自觉的飘移,转而注视着柜台前的那个女孩,直到有其他人经过我的视线范围内,我才会从思绪中惊醒,而所有沉思的结果,都围绕着那个女孩,都不是我现在工作所要的。


如此反覆着,我的工作依旧没有进度。


我沮丧的看着空杯子和空白的电脑荧幕,眼神再度飘向柜台。女孩不在柜台前了,只剩美延忙碌的身影。


“客人,是不是需要什么?”她问。


她问,对,她,问。


她正站在我桌旁,斜着上半身,双眼明亮的看着我。我迅速把自己缩回椅子里,努力的朝她保持笑容。我避开她的视线,盯着她背后空无一物的墙面。


“内...没什么。”我的声音充满了心虚。


真是过分,她又笑了,脑海里的旋律像是要疯掉般的擾亂著我。


“那我帮妳收拾一下桌面。”她转身要拿起桌上的空杯子。


“我需要妳。”我脱口而出。


“嗯?”她转头。


“…唱首歌给我听。”我心虚地把话补完,方才不经思考的懊悔充斥着我的声音。


我察觉她身体明显的停顿,我的思绪又开始混乱。


我要迅速的否认吗?还是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的笑过去?


“我呃…是个作曲家,有些东西如果有妳的嗓音加入,我想会很适合。”我试着把话语从喉咙逼出来。


她回过身面向我,她的眼神盯的我不知所措。但她只是拿着抹布把桌面擦了一遍,弯着腰使得她的距离与我靠的非常近。我紧绷着全身,她的举动太令人迷茫了,此刻的她,与我靠的异常的近。


我但愿她不要再笑了,那些笑容简直令我抓狂。


“好啊。”她回答。“昭妍欧腻。”


她知道我的名字。


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,不论是她的话语,她的眼神,她的笑容,还是她整个人。彷佛她早就明了我会陷入一样。


“我等妳下班。”我说,这句话听起来有些不切实际。


“好。”她向我眨眼。


她转身回到她的岗位上,我视线不离的盯着她的背影。


而我的工作进度直到她下班时,依旧是零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