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gra

不寫同人了
不會在這裡更文了
大家有緣再見(88
我還是neverland,就是不寫了

噩梦

最后的设定是人类天使恶魔

严重OOC

非常严重

终究是自己的脑洞

还是谢谢有阅读的人

这次卷饼出场少一点

抱歉等我TT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3

穗珍仔细的擦拭着酒杯,平日里酒吧的客人总是比较少,她从开店以来,已经把架上所有的玻璃杯都擦了三遍。上次看过昭妍之后,又过了两个星期。雨琦仍旧每个星期会来光顾酒吧,点上酒精浓度低的调酒,四处与人聊天,却不见上次与她离开的那位女客人。仔细想想,在更早之前,和雨琦离开的客人,都不再出现过。

穗珍把干净透明的酒杯摆回架上,恍神的看着雨琦在舞池里跟人聊天。

太阳才刚下山不久,人潮渐渐的增加,舞厅中央总算开始活络起来。门口的铃铛响起,穗珍反射性地抬头查看,眨眼间,与穗珍差不多身高的女子,穿着白色的西装,红色的衬衣,站在穗珍身后,揽着她的腰。

“是什么让妳消失这么久?” 穗珍已经有将近三个月没有看到米妮了,她转身看着对方,在她眼里,米妮身上沾染着薄薄一层的黑雾,黑直长发飘散着一缕黑烟,背后若隐若现的,由黑雾勾勒出的翅膀。

这就是穗珍眼中的地狱使者,恶魔的样貌。穗珍拥有阴阳眼,是人类中少数的能力者。她总能看见不寻常的事物,从小以来就是如此。她学会隐藏自己,也学会如何利用这个能力在世界存活下来。

“Susu啊,这给妳。” 恶魔慵懒的口吻响起,她从口袋拿出零食放在桌上,单手圈紧穗珍的腰,黑雾似有似无的缠绕在穗珍身上。

“地狱特产吗?” 穗珍想起上次米妮带了个诡异的发光体回来,说是看着很舒压,但那东西到处飘,穗珍只好把它锁在柜子里。

“泰国买的。” 米妮眨眨眼,背后的黑雾收敛不少。

“妳又回家了。” 穗珍拍拍米妮的头,试着安抚对方。

“嗯。” 米妮低头嗫嚅着,“我好想喝热可可。”

“等等泡给妳喝。” 穗珍笑了。门口的铃铛再度响起,她转回身,看见一个新的面孔。

女子身穿黑色西装外套,黑色的高领衬衣,冷艳的陌生气息,深棕色的长发。

人类。穗珍马上就能下出结论。

米妮反常的倒退几步,神色警戒的看着新客人。

“妳好,请问需要什么吗?” 穗珍礼貌的询问,替新客人倒上一杯水,试图忽略身后的黑雾正迅速的膨胀着。

新客人抿了抿好看的嘴角,犹豫一下,决定坐下来,随后从包里拿出一张照片,问道,“或许,有看过她吗?”

“看过。” 穗珍扫过对方递来的照片之后回答道,她当然认得,那是上次和雨琦一同离开的那位女子。“是认识的朋友吗?”

对方摇头,又继续问,“那请问有看过她与谁见面,或有和她说上话吗?”

“说话没有,见面的话,那就问她吧。” 穗珍指向舞池中央,她看到黑雾已经开始缠上对方的指尖,“卷头发的那位。”

对方道谢之后,就朝雨琦的方向走过去了,而穗珍身后的人才把黑雾收敛起来。

穗珍转身牵起米妮的手,安抚的搓着对方的手心,“妳怎么了?像是要袭击人家似的。”

“她身上有天堂使者的气息。” 米妮的眼神依旧警戒着,她的双手都在颤抖。

“她只是人类。” 穗珍将米妮搂在怀中,感受对方在自己怀里放松下来。 “何况有我在,没有人可以带走妳。”

米妮总算是冷静下来,她让穗珍抹掉自己眼角上的泪,嘟着嘴,推着穗珍, “热可可。”

“妳呀。” 穗珍笑着。

米妮看着穗珍开始忙碌的背影,终于露出笑容。

雨琦快把手中的饮料喝完了,想要再去点一杯的时候,她看到一个女子朝着她走过来。

“妳好。” 对方非常有礼貌的问候,不像是在酒吧打招呼的作风, “方便到旁边谈谈吗?”

“没问题。” 雨琦爽朗的答应了。两人移到角落的桌子,对方全身黑色的衣服差点隐没在阴影中,唯一在黑暗中发光的物体,是对方西装外套的口袋里,一根洁白的羽毛。

“请问是否认识这位女子?” 对方把照片推到雨琦面前。

李秀英。

雨琦想起溅洒的鲜血,苍白的桌巾被染成血红,桌上的烛光摇曳,墙上的影子随之颤动,而漆黑如夜的翅膀垄罩整个房间,寂静的夜晚只剩下她自己的呼吸声。

“认识。” 雨琦仰头把杯中的液体喝干净。

“能把所有从妳怎么认识到最近一次的谈话都详细讲给我听吗?” 对方问。

“为什么?” 雨琦把空杯子轻放在桌上。

“我是警察,警方目前认为这名女子牵涉多起案件,我需要知道她的去向。” 对方从西装口袋拿出警徽,她的手指穿透过羽毛,像空气般的, “我叫赵美延,可以称呼美延就好。”

“我是宋雨琦,如果妳有听说过的话。” 雨琦盯着那根羽毛,想着自己能否触碰到。

“宋氏企业的吗?” 对方略为惊讶的说道。

雨琦点头,开始向美延讲述她是如何在与李秀英认识的。

“所以说,妳们最后一次的谈话是在前两个星期天的晚上?” 美延耐心的等雨琦讲述完后问着。

“嗯,因为我有些酒醉,让她送我回家,之后她说有事情就离开了。” 雨琦说道。

“有提到要去哪里吗?”

“没有。” 雨琦摇头。

“好吧。” 美延有些沮丧的收回照片, “有任何问题会再联系妳的。”

雨琦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,决定起身再去续一杯酒来喝。

#6

美延小心翼翼的提着在市中心买的巧克力蛋糕,解了门锁后进了自己的公寓。客厅的灯和电视屏幕都亮着,却没有人在。美延疑惑的放下蛋糕,想去房间找人。

“呀!” 

一声大叫直接把美延吓得哆嗦,“舒华呀。” 美延扶额冷静下来才回头看到躲在门后的人。

“去哪里?这么晚才回来?” 对方责备的语气听起来就是从电视里学来的。

“去了…” 美延还没回答完,舒华突然冷眼不语的朝美延靠近,她牵起美延的手嗅来嗅去,像是在确认什么的翻过西装口袋,之后双手抱胸的瞪着美延。

“去哪里?” 这次嗓音没有玩闹的语调。

“酒吧,为了…” 话又还没讲完,美延整个人被压倒在沙发上。

“哪间酒吧?”

“C…CUBE。” 美延看着对方皱紧的双眉,有些慌乱。

舒华瞪着美延好一阵子,才从对方身上起来,她站在原地,双眉依旧紧锁。

“舒华?” 

“下次不准自己去。” 舒华严厉的下令。

“嗯…” 美延从沙发坐起身,试图搞清楚对方为什么生气。 

“妳在酒吧遇到谁?” 舒华终于不再双手抱胸,弯下身来开始拆蛋糕的盒子。

“酒保,我去问她认不认识李秀英。” 美延依旧慌乱,但还是回答了。 “她只说见过。然后是雨琦,宋雨琦。她说三、四个星期前就认识了。”

“好吃。” 舒华抓了一块蛋糕塞进嘴里。 “还有吗?”

美延想要伸手拿一块蛋糕,却被舒华拍掉。她收回手,继续说着, “就这两人。”

“有没有看起来对妳很戒备的人?” 舒华吃的嘴角都是巧克力。

美延想起一进酒吧,柜台内的其中一人就一直瞪着自己。

“酒保身边的一个女子,但我完全没和她说话或接触过。” 美延确信自己根本没有触碰到任何人。

“明天再去一次。那李秀英的事情呢?” 舒华又抓起一块蛋糕。

“没有结果,宋雨琦两个星期前聊过天后,就没连系了。” 美延眼睁睁的看着蛋糕被吃得只剩下最后一块。

“真心烦。” 舒华抱怨着, “我要继续看电视剧了,不要吵我。” 说完,她窝回沙发,陷入电视之中。

美延把剩下的蛋糕拿起来吃掉,思考自己下次是不是要买两个。她收拾着桌面,看着舒华专注的眼神,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对方还炫耀的说着自己是天使。

爱吃宵夜,爱看电视剧,时不时戏精上身的这家伙是天使?和最初认识的高冷模样,简直判若两人。

美延无奈地摇摇头,她只当是玩笑话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